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邀请专家进行脱贫 攻坚政策知识专题辅导

  • 厅政工人事处
  • 2019/03/11

【字体

2019年3月11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邀请区党委党校法学副教授陈乐同志为局干部职工作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陈乐副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总体框架、深刻内涵,全面阐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远意义,分析了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对于我们正确把握形势、创新思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时,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达娃次仁同志结合我区林草工作实际,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核心、党支部这条纽带,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净、学出成效。二是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要切实按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首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林业草原生态资源优势,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将生态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全力抓好生态补偿扶贫、国土绿化扶贫、生态产业扶贫、定点扶贫等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树牢脱贫攻坚“一盘”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力推进林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确保到2020年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篇:西藏东部金钱豹种群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篇:我典型生态系统和重点物种得到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