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1/21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中国绿色时报1月21日报道  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安排,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林业草原事业呈现出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整体风貌。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提出2019年工作建议,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腐败行为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副局长刘东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李树铭、李春良,党组成员谭光明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谈体会、谈认识,分析研判党组和分管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张建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是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党组要带头率先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志军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虽然侧重点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任务是相通的,责任是统一的,目的是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党组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常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光、韦剑平出席会议。(焦玉海)



上一篇:习近平: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