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17

【字体

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齐扎拉庄严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本网拉萨1月16日讯(记者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15日上午,自治区领导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西藏分会场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推动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齐扎拉、庄严、刘江、石谋军、刘国荣、贾利国等出席。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积累的宝贵经验,精辟阐明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法和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便利让给群众,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夯实“我要稳定”的社会根基。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深化干部驻村驻寺、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妥善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让城乡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强化民族团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为建设平安西藏、法治西藏提供有力保证。


上一篇:吴英杰: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 下一篇:习近平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