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章

  • 西藏日报
  • 2019/01/04

【字体

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这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深化认识、鼓舞斗志的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专门听取西藏工作情况汇报,对西藏边境建设作出重要批示,专题研究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进一步确定了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项目。李克强总理、汪洋主席带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极大提振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这些重要指示、巨大支持和特殊关怀,使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激发了300多万高原儿女干事创业、大展宏图的奋斗豪情。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坚定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党中央学懂弄通做实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着力推进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把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作为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着力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生大幅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大大提升、生态持续良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高原大地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事在地方,要在中央。一年来全区各项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把舵。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吴英杰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既是过去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也是今后工作必须秉持的重要原则。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民生导向,全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区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上一篇:人民日报: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下一篇:“横空出世”的超级工程!创多项世界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