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用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西藏各项工作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03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等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用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西藏各项工作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1月2日讯(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实施细则》《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等自治区两会文件。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西藏的工作,干好自己的事情,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定坚决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决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从祖国分裂出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作了表率。我们要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及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思想动员、学习讨论、谈心谈话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总书记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事项要认真对照、逐一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继续加大“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区党委常委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民主素养,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树好表率作用。要培养干部斗争精神、提升干部斗争本领,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反分裂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增强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反对分裂、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学好用好《条例》,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据《条例》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支持政法各单位依照宪法法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社会治理进一步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胡春华副总理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极高海拔易地搬迁等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本,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消除“无树户”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要推进产业振兴,着力做好青稞增产、牦牛育肥工作,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更好地促进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盘活草场、土地等资源,创新农牧业经营方式,提高农牧业发展水平。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宗教,把更多精力放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把更多资金项目向农牧区倾斜,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农牧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制度保障,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探索在务工人员中建立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对“三农”资金项目的监督检查,精准推进干部驻村工作,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推动农牧业农牧区优先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强边固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步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构筑起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确保网络绝对安全。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两院”工作,研究了拟提交自治区两会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及有关事宜。


上一篇:西藏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性变革和经验启示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