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年贺词在西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02

【字体

       中国西藏新闻网拉萨1月1日综合讯(记者 谢筱纯 刘枫 马静)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新一年奋斗的图景,铿锵有力又温暖人心的话语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听来令人振奋而又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伟大事业,创造美好生活,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强调的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等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干部王清先说,作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迈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创新作为。

  西藏藏缘青稞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新飞说:“习近平主席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我追着自己的梦,努力将西藏特色产品带向世界,现在仍然奔跑在实现这个梦的路上。新的一年到来,站在新的起点,我会继续把工作做好。我们企业会坚持企业发展计划,致力于将青稞加工产业引上一个新层次,同时,以企业发展项目带动更多的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着对基层人民的关怀、以人为本的情怀,体现出‘民本’的治国理政思想,表现出大国领袖的大气风范。”美团外卖配送员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激动。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说:“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我听后特别感动,鼻头一酸,差点流泪。林先生说:“在这个应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里,我们还在外奔波。但听到了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的关心与祝福后,就觉得值了,心里也被习近平主席的一番话暖起来了。”

  “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习近平主席的这一番暖心话语让我区扶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很是感动。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提到,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在2019年,这一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里,我们会继续怀着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无限热爱的精神,紧紧围绕区党委明确的‘七项重点任务’,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奋战一线、扎根基层,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列巴乡多康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多珍说。

  告别成绩斐然的2018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19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壮阔激荡、温暖人心,在山南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真挚朴素的话语充满人民情怀和大国胸襟,十分催人奋进。”乃东区结巴乡桑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乃东区十大最美基层干部”获得者夏开仕处理完群众的来访事务后,在手机上反复收看了多遍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他说:“我们国家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全国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更加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巩固桑嘎村脱贫成果、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教育群众感党恩、加强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撸起袖子,积极作为,满怀真情、满怀激情地为群众服务。”


上一篇:满目锦绣入画来 下一篇:阿里地区生态环保工作综述:守护藏西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