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2019年重点工作务虚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02

【字体

吴英杰在自治区2019年重点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坚持民主集中制凝聚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12月30日讯(记者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29日,自治区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务虚会,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对自治区2019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复研究比较、择善而从,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情况,区党委常委会向九届区党委五次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起草情况,2018年度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对区党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与会同志求真务实、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厚爱。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面对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自治区党委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特别是在经济工作中,我们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坚定坚决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英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做好2019年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地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按照“五个坚持”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下定决心补齐短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精准、注重细节,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工作,用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全区上下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在扶志扶智上下更大的功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二要紧紧围绕青稞增产、牦牛育肥等群众能干会干的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加大旅游业发展力度,将产业发展效益转化到老百姓增收致富上,让群众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三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落实好国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全区群众的重大项目,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四要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强与内地省(市、区)的交流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五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在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培育壮大使用本地原料、解决本地就业的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争取国有大型企业进藏投资兴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切实做实做细惠民生等工作,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七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吴英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和发展党内民主,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扩大民主,有力推进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成为全党的典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办事,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畅通党员参与讨论党内事务的途径,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反复研究比较,作出科学决策。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全面掌握各方面的真实意见。

吴英杰强调,12月25日至26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作了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聚焦紧扣主题,做好学习讨论、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要敞开心扉谈心谈话,认真深入撰写剖析材料,深挖细究问题根源;要直奔主题、直指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列出问题清单、分清轻重缓急、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在拉萨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吴英杰、齐扎拉:2019年新年献辞 下一篇:自治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