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干部驻村第七批总结表彰暨第八批动员大会召开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2/28

【字体

全区干部驻村第七批总结表彰暨第八批动员大会召开

吴英杰齐扎拉出席丁业现讲话庄严主持

这是会场。.jpg

12月27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是会场。记者 李洲 摄

12月27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奖。记者李洲摄.jpg

12月27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12月27日讯(记者 杨子彦)今天上午,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为动力,总结成绩、部署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驻村工作,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宣读表彰决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党委常委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受到表彰的第七批驻村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眼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多措并举,有力推动了干部驻村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驻村干部坚决拥护、自觉落实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起了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坚持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了“我要稳定”的良好局面;坚持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夯实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物质基础;坚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坚持把驻村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能力、转变了作风。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继续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人力财力物力多向基层倾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持之以恒地把驻村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区党委明确的“七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感党恩教育,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做好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努力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凝聚新共识,在脱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在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护稳定上夺取新胜利,不断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开创新局面。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教育管理考核,研究解决问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根据新时代促进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科学调整驻村布局,不断创新驻村工作方式。三要树立良好导向,派强驻村干部,完善激励机制,搞好考核评比,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四要严明驻村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真心为民、服务群众。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各级强基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及时挖掘、总结、宣传、推广驻村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各方重视、齐抓共管、大众支持的浓厚氛围。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代表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乡(镇),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区(中)直单位负责同志,区人大、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强基办和各巡回检查组负责同志,第七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下一篇:中纪委:正风肃纪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