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 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合力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2/27

【字体

吴英杰在主持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合力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参加

本网拉萨12月26日讯(记者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加大宣传,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合力。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丁业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结合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区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的重要论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吴英杰强调,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下,在历届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下,西藏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共享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历届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科学性和规律性的认识,倍加珍惜党领导人民实行改革开放铸就的精神财富,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坚持不懈地推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生态等各项工作。

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确保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底气更加厚实。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以就业为重点的民生工作,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服务水平,不断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要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毫不动摇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又结合西藏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四要坚持扩大改革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与内地省(市、区)交流力度,为长足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五要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充分借鉴“枫桥经验”,主动化解矛盾、纾解群众情绪。

六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做到“三个牢固树立”,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七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八要整合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身边的点滴变化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为推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孔繁森:“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