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决定2019年1月3日召开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2/26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决定2019年1月3日召开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英杰主持会议

2.jpg

1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2月25日讯(肖涛蒋翠莲陈跃军)今天,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意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了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工作和综治工作、“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决定2019年1月3日召开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就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深刻认识经济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战略定位和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明年各项经济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区经济工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抢抓机遇,加强沟通协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相关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二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扎实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将其与易地扶贫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大力发展青稞增产、牦牛育肥等群众能干会干的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强内生发展动能;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提高农牧业科技含量;要因地制宜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困难交给政府、把方便留给群众”的原则,持续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把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落实自治区扶持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双创”、返乡创业,有效提高各族群众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五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压缩行政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改善民生上,真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六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对立足我区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非公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引才难等问题。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充分发挥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总结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继承弘扬敬老爱幼、扶贫济困、珍视民族团结、爱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良传统,着重在加强民族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大力宣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动作为,加快美丽西藏建设,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结合西藏基层工作实际,突出科学精准,认真总结“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强村(居)“两委”班子,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夯实“我要稳定”的社会根基。

会议决定2019年1月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区直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配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孔繁森:“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下一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西藏的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