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2/19

【字体

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本网拉萨12月18日综合讯(记者 刘倩茹 王杰学 王莉 温凯)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或自发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陆华东说:“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全区脱贫攻坚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定不移地走发展与保护相结合、内生发展与外部援助相结合的路子,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共同富裕的路上掉队。”

民航西藏区局机场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巨林表示,作为西藏民航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川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继续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坚持以党的理论思想作为原动力,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将民航发展与国家国防建设紧密结合,加强综合能力建设,补齐短板,保证民航安全运行,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为实现民航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刘武在收看了大会直播后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财政政策扶持和坚实财力支持下,西藏财政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历史潮流中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他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坚持向改革要活力,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用新的政策和机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李发伟表示,作为西藏高校一名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力度,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课堂主渠道和高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使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能堪大任、能负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基层干部朱利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军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毅力推动强军兴军落地落实,为保卫祖国和平稳定、守护人民幸福生活和改革开放的成果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贾媛媛说,当看到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上台领奖时,我觉得热血沸腾,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就是我的标杆。今后,我将与身边的检察干警共同坚守在司法办案的第一线,勇立司法改革潮头,争做一名有新担当新作为的检察干警。

家住拉萨市城关区阳光花园71岁的次仁顿珠老人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说:“改革开放以来,各项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地落实,交通便利、生活安乐,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西藏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我相信,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更加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

阿里地区行署办公室组织行署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江沙表示:“今天观看了大会盛况,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特别是看到我们阿里地区的孔繁森同志和尼玛顿珠同志获得了改革先锋称号这样的荣誉,内心十分激动。我们要继承、发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努力创新,开拓进取,争取为阿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加强基层党建 筑牢一线堡垒 下一篇:生态美:中国行动 世界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