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2/18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17191940.jpg


12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2月17日讯(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西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关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听取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全区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肯定成绩,正确认识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各项特殊优惠政策,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确保脱贫攻坚的实效。要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在转变就业观念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参与乡村振兴;要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各族群众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项目资金、坚持为民导向,聚焦问题、主动作为,坚持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把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要关心关爱非公经济人士,大力推动非公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积极发展我区资源禀赋的特色优势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增强内生发展动能。要关心爱护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充分发挥他们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凝聚起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到“三个牢固树立”,突出政治导向,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坚定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作为监督监察的重中之重,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主动配合监委开展工作,真正把自己作为被监督对象摆进去,从严要求自己。要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严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级纪委监委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宪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宪法精神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意识和能力。要广泛学习宣传宪法,将其纳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让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寺庙,让各族干部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执行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榜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教育部门要把宪法宣传作为教学内容,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大力建设美丽西藏,坚决防治大气污染,确保天蓝地绿水清,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让各族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的具体行动。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坚持越改越对发展有利、越改越有利于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护好西藏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实事求是,抓紧与上级部门的衔接汇报,加强与各市地的沟通配合,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要做好规划、补齐短板,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极高海拔搬迁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要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选准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培训,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现状,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要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提升,既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工作,又要加大宣传力度,用扎实的工作成果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形成全区上下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要处理好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继续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排查重点领域隐患,强化交通、消防安全,做好应急处突、信访和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要全面梳理盘点,找出差距不足,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自治区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麻烦困难留给政府,把方便便利留给群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抓好发展稳定生态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上一篇:生态美:中国行动 世界瞩目 下一篇:新华社社评: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