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揭牌仪式

  • 2018/11/17

【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并讲话


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凤学、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达娃次仁共同为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揭牌。

图为: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为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揭牌


江白副主席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区林业和草原局成立表示祝贺。

江白副主席指出,根据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结合我区发展实际,自治区党委、政府从维护生态安全大局、建设美丽西藏、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实际出发,组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对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江白副主席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当前,我区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于加紧生态功能区建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阶段,对林业和草原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林业和草原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机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要以此挂牌为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组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引领发展、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党尽忠,为国尽力、为民尽责。要深刻领会深化机构改革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优化顶层设计,加快职能转变,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匹配、与服务自治区总体战略部署相衔接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积极适应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业务学习,不断开拓新业绩、展现新作为,着力提升我区林业和草原工作水平,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西藏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新篇章。

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揭牌仪式并作了表态发言。次成甲措同志表示将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职责使命,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区情林情草情实际,认真履行新的职能,加快推动林业与草原深度融入、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自然保护区建设、生态保护修复、脱贫攻坚、森林和草原资源监管、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产品的需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周光树、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出席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上一篇:我国首次正式发布“三新”经济增加值数据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