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治纪律教育活动学习目录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8/11/08

【字体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

    现将开展政治教育有关学习目录下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目录,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并及时将学习研讨情况上报厅政工人事处。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论述

    1.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0月23日“七个有之方面的内容)。

    2.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月13日“五个必须方面的内容)。

    3.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2016年1月12日“四个意识”“两面人”方面的内容)。

    4.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二)涉及政治纪律内容的党内法规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关于妥善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通知》(1991年1月28日,组通字〔1991〕4号)

    5.《关于共产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试行)2014年1216日,藏党办发〔201460号)

    6.《关于在打击非法组织活动中严明政治纪律的通知》(2014年11月3日,藏纪委〔2014106号)

    (三)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

    1.《关于6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201412月24日,藏纪通〔201426

    2.《关于5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2015年11月14日,藏纪通〔201518号)

    3.《关于四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的通

报》(2018年2月28日,藏纪通〔20185号)(注:此件为秘密★3年发至地厅级,县委、县政府,县级纪检监察机关)

 

 

                              厅政工人事处

                             2018621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开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专题讲座 下一篇:敢为砥柱立中流——党的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系列评述“外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