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1/05

【字体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边民幸福;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推进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听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研究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本网拉萨11月2日讯(记者 冯骥)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边民幸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区国有企业改革;部署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研究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根据区党委要求,统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解决好边境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切实增强边境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指出,当前我区国有企业仍处于培育发展阶段,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思想,用心学习领会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抓好国有资产监管等工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新改建工程建设,始终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办理前置手续,严格资金使用管理,高质量做好前期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积极稳慎推进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致入微地做好搬迁试点政策配套工作,为下步工作积累经验。

会议指出,要以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为契机,摸清底数,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大基本农田建设保护力度,提升占补平衡效果,高质量用好每一块土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让更多色彩映衬“高原蓝” 下一篇:东嘎社区:致富环保“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