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0/31

【字体

齐扎拉在全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庄严主持

本网拉萨10月30日讯(记者 冯骥)29日下午,全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财政部、审计署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

齐扎拉指出,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党规党纪的必然要求,是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牢固树立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切实把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高度警惕,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稳妥处理存量,坚决遏制增量。

齐扎拉要求,要坚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坚持谁举债谁负责,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摸清真实底数,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制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有力有序推进地方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工作。要自觉遵循经济规律,既要严堵违法违规举债融资的“后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实行预算和限额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项目审核,着力加强风险源头管控,管控金融“闸门”,也要依法开好地方政府规范举债融资的“前门”,保障合规合理的融资需求,促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化改革创新,规范金融机构经营行为,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坚决制止和查处各种违法违规举债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

会后,齐扎拉还与各市(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上一篇:昌都市召开违法违规用地和非法征占林地警示约谈视频会 下一篇:丁业现:确保全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