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森林消防全面参与抢险救灾

  • 人民网-西藏频道
  • 2018/10/23

【字体

图为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的40名消防员在加拉村安置点搭建救灾帐篷。记者 鲜敢 摄

       人民网林芝10月22日电(记者 鲜敢)消毒、搬运物资、搭帐篷、挖排水沟...动作娴熟而迅速,这是记者近日在西藏米林县达林村附近的安置点看到的场景,西藏森林消防林芝支队的40名消防员为即将搬迁来此的群众搭建的安置点。在安置点内,51顶帐篷已搭建好,可供153名群众搬迁安置,一旁的库房里,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也码放地整整齐齐。

图为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波密中队集合,准备奔赴墨脱县方向增援灾后安置任务。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17日5时许,加拉村附近雅鲁藏布江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积极反应,第一时间安排林芝支队迅速行动,连夜投入应急抢险救援。21日14时30分,接林芝市联指通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前指4人带波密中队26名指战员和消防员,携带救生绳、攀登包等常规装备,赴墨脱县方向增援灾后安置任务。

图为抵达墨脱县的增援组为群众发放药品、食品等物资。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22日早上七点三十分,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增援组准时到达墨脱救灾安置点。消防员们不顾连夜行进的疲惫,为安置点的120余名受灾群众赶制早餐,随队卫生员立即开展巡诊工作,发放抗病毒颗粒、板蓝根冲剂、头孢胶囊等当地急需的药品。


上一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20181104) 下一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