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合力攻坚 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0/15

【字体

齐扎拉在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合力攻坚 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10月13日讯(记者 冯骥)1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坚决完成中央既定的目标任务。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石谋军出席。

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齐扎拉强调,距离完成国务院要求“2018年底前,自治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50%”的任务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时间节点,再加力、再提速,有效破解难点堵点,真正打通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息“大动脉”,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齐扎拉指出,西藏地域辽阔、人居分散,加快建设数字西藏,建好信息化“高速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平台建设、加强数据共享、加快网络建设,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强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要强化保障,加强人员、力量、经费、安全等方面保障力度,避免重复建设,特别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进行严肃问责,集中力量把好事办好,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


上一篇:国家公园,留下珍贵的自然遗产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知多少”线上答题抢红包活动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