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384个村完成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创建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0/11

【字体

  日前,记者从林芝市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林芝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强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生态创建更快。林芝市全面开展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已有6个县(区)、41个乡(镇)、384个行政村基本完成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创建任务,巴宜区还获得了全区唯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荣誉称号,生态屏障更加牢固。

  生态环境更优。林芝市以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城市一线体验日”等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持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目前,林芝市城区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2.55%、绿地率41.95%,大大超过了自治区规定的指标。

  生态效益更好。林芝市积极探索绿色产业发展新路子,生态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接待游客518.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6亿元,较2012年均实现翻番增长;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54%、40.24%。“一带四基地”建设成效明显,林果、茶叶、蔬菜、藏药材种植和藏猪养殖规模分别达到27.48万亩、2.44万亩、3.39万亩、1.48万亩和40.07万头。

  生态脱贫更实。林芝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惠民利民政策,坚持每年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转移支付资金中拿出10%购买就业岗位,优先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地转成护林员、自然保护区管理员、环境保护监督员,全市生态就业岗位32432个,占全市农牧民人口总数的30%。

  生态制度更严。林芝市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评价考核办法,细化生态文明示范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指标,先后制定出台环境保护考核办法、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等规章制度,具有林芝特色的生态环保制度体系逐步形成。


上一篇:羌塘处处有生机 下一篇: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