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 守法做网民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0/09

【字体

  从学生到教师,成长的经历,转变的身份,不变的初心,我们还是原来的模样。变的是,网络上的日日更新。作为一名新晋教师,担当的不仅是自己的学习生活,对于网络的运用也不再限于鉴别自己的可用信息。

  高校的这些少年生动活泼、思维纷纭,越来越多的人活跃在网络上,《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表明:网民总数的80%是青少年。众所周知,网络信息形形色色、纷繁复杂。

  对此,作为一名教师,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用言传身教引导学生,理所应当。对于作为观察窗口的网络空间,身为教师,首先甄别良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浏览不当网页,并引导学生亦是如此;第二充分利用网络,QQ、微信以及各个APP,向学生提供生活就业服务信息;第三力争用网络倡导志愿服务、慈善义举,向假恶丑现象说NO,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共同推进网络空间的向善向上。力求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争做文明守法的西藏好网民,身教是最有力的宣言!

  网络在传递天下事的同时,谣言层见迭出,这要求我们更要有责任与担当。作为个人,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利用好网络,而不被网络利用,理性、文明上网,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有利于网络空间的清朗;作为教师,铁肩担道义,用青春、用教学、用网络传播正能量,主动扛起净化网络空间的大旗,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网络的良性发展!

  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关键在于我们的率先垂范、我们的孜孜不倦、我们的绳锯木断。铁肩担道义,守法做网民,即使偶尔困倦也要拿捏好网络浓淡,心之所善。和我们的少年一起绘出雪域高原网络清朗,同心共建美丽西藏!

上一篇:青年好担当 争做好网民 下一篇: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