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农口曹福亮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 信息中心
  • 2018/08/15

【字体

  2018年8月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农口曹福亮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自治区林业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为“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曹福亮院士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讲话,他表示,曹福亮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填补了我区林业系统院士专家引进工作中的空白,对提升我区林业科技队伍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我区引进和培养林业创新型人才有着重大意义。

  他要求,我区各级林业部门特别是科研技术单位,要深刻认识院士工作站对我区林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坚持供需对接,互利共赢的工作思路,为院士工作站提供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服务;各级林业管理部门要发挥好院士工作站和技术应用推广单位之间的桥梁沟通作用,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沟通联系,向院士工作站反馈我区林业科技研发的关键难题,寻求技术支持,林业技术服务推广单位要积极引进和推广院士工作站研发成果,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

  最后,曹福亮院士作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林业厅院士工作站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共同把平台建设好,全力推进自治区林科院的科研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留的住的科研人才;二是突出重点开展攻关课题,结合西藏特有的极端困难立地条件造林,进行立地质量评定,科学规划、科学种树,通过杂交育种、遗传育种研究,加大培育优良乡土树种;三是智慧林业,将先进高端技术,运用到林业各个方面,把西藏林业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曹福亮院士表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林业厅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做好,为西藏林业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农口院士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农牧科学研究院院长尼玛扎西就院士工作站成立的重要意义和对西藏林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了讲话。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索朗旺堆、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赵垦田出席会议。

上一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下一篇:“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批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