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然草原生态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 新华社
  • 2018/08/09

【字体

    新华社拉萨8月3日电(记者刘洪明)随着中央对西藏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一大批草原生态保护重点项目有效落实,世界屋脊天然草原生态恶化得到遏制。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7年,西藏天然草地植被综合覆盖度增加2.5个百分点,达到45.2%;低覆盖度植被面积减少10.4%、高覆盖度植被面积增加8.2%。

    西藏现有天然草原面积为13.3亿亩,其中可利用面积11.3亿亩,但生态整体脆弱,处在不进则退的爬坡过坎阶段。为此,2016年以来,中央每年下达给西藏草原补奖资金28.8亿元,西藏做优顶层设计,多方面管控草原生态。

    自治区农牧厅厅长杜杰说:“西藏制定出台了涉及草原生态的30多部地方性法规,涵盖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各个领域。配合完成了全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试评价,提出针对性管控措施。”(完)

上一篇:习近平谱写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下一篇: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区脱贫攻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