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林木种苗容器育苗及扦插繁殖技术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 造林处
  • 2018/07/12

【字体

  为提高全区育苗技术水平,增加苗木自供能力,缩短育苗时间,缓解我区苗木短缺的状况,为我区造林绿化工程提供更多的良种壮苗,2018年7月9~7月11日在拉萨举办了全区林木种苗容器育苗及扦插繁殖技术培训班。自治区林业厅索朗旺堆副厅长、厅相关处室、七市地造林科负责人、中心苗圃、部分重点县林业局苗圃及两个万亩和五个千亩苗圃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林科院工厂化育苗中心、ABT中心等相关领域专家,结合我区的育苗技术实际情况,分别讲解林木种苗容器育苗及扦插繁殖技术等内容。

  在培训班上,区林业厅副厅长索朗旺堆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各市地培训人员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平常育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老师现场逐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更全面、系统的了解了林木种苗容器育苗及扦插繁殖技术,达到了培训目的。

上一篇:索朗旺堆副厅长带队到那曲市调研指导高寒植树试种工作 下一篇:中国将着力推动沙区增绿与增收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