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

  • 西藏日报
  • 2018/07/04

【字体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系列评论之一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推进中国社会伟大革命的历史进程中,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这一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情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研究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大计,亲自为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目标任务、主要要求、根本保障,系统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作出重要批示,亲自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确定了“十二五”“十三五”中央支持西藏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展了我们党治理边疆和建设西藏的宝贵经验,深化了西藏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阐述和回答了新形势下做好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绘就了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党和国家总体战略布局中对西藏工作的顶层设计,树立了党的西藏工作新的里程碑,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导、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聚焦“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确保”,以强党建为保障,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稳定发展生态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武装、正确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成功实践。

越是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越是我区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下,我们越要居安思危、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深刻认识达赖集团图谋“西藏独立”的反动本质丝毫没有改变,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西化分化我国的反动图谋丝毫没有改变,达赖集团捣乱破坏、分裂渗透活动一刻没有停止。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牢固树立西藏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意识,牢固树立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是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是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的政客;深刻认识我们同达赖集团的斗争,不是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人权问题,而是一场捍卫政权、捍卫旗帜、捍卫道路的严肃政治斗争。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斗争意识,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自觉,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不能有丝毫的动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断筑牢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钢铁长城。

在新时代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各族群众,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区党委常委会: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建党97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