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能力水平 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 西藏日报
  • 2018/07/04

【字体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今天上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他所在的区党委办公厅综合处、秘书三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书信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踊跃发言,汇报了支部和个人工作学习情况。

  吴英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向“老西藏”学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大力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寂寞、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三要立足西藏实际,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要原则,准确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

  四要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工作方向和方法,准确把握区党委思路决策,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调查研究,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五要坚持更高标准,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严肃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团组织建设,把青年人组织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党员、团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六要从严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规党纪,严以律己、严以修身,改进作风、反对“四风”,树立区党委办公厅干部的良好形象。

  吴英杰要求区党委办公厅要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积极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进一步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吴英杰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每一位同志倍感温暖、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区情教育,要牢记书记的教诲,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下一篇:生态环境保护多重要,听习近平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