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恩惠苑社区:“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 人民网-西藏频道
  • 2018/06/29

【字体

拉萨恩惠苑社区一角。旦增卓色 摄

      人民网拉萨6月26日电(旦增卓色)走进拉萨恩惠苑社区,眼前,一幢幢的楼房整齐排列,干净宽敞的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

      近日,记者随“美好生活 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走访了拉萨城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恩惠苑社区。

      “搬过来的时候只用带着自己的行李就行,家里的家具都是已经配备的,免去了很多的后顾之忧。”49岁的旦巴次仁谈起现在的生活满脸笑容。

      旦巴次仁是从白定村搬过来的,以前家是土木结构构成的,总漏雨,环境潮湿。由于环境的缘故,他妻子的风湿性关节炎一直没有好转,只能在家里卧床休息,无法走动,旦巴次仁一家人只能靠卖牛,但远远不够补贴家用,生活过的十分艰辛。

旦巴次仁和妻子正在浇花。旦增卓色 摄

      如今,交通便利了,居住环境变好了。旦巴次仁还担任了监督委员会主任,妻子的风湿性关节炎也有了好转,生活过得很幸福。

      据恩惠苑社区居委会书记旦达介绍,下一步将加大乡村综合治理力度,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努力让城乡群众享有和谐的安居乐业的环境,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较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确保脱贫摘帽稳得住、不返贫、能致富、奔小康。

      据统计,拉萨城关区“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任务范围内两期,共搬迁701户2833人。2016年一期建设总投资1.59亿元,建设374套房屋,完成搬迁331户1251人,其中城关区本地群众100户343人、林周县214户856人、空港新区17户52人;2017年二期建设总投资1.8亿元,建设550套房,搬迁任务为370户1582人,均为林周县搬迁户,于4月实现搬迁入住。(完)

上一篇:西藏首起涉野生动物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庭 下一篇:林芝市已全面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植树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