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明显增加

  • 新华社
  • 2018/06/11

【字体

        新华社拉萨6月7日电(李键、刘洪明)记者7日从西藏阿里地区林业局获悉,近20年来,阿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明显增加。其中,藏羚羊由2万只增加至6万只左右,藏野驴由1.5万头增加至4万头左右,雪豹增加了一倍有余,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阿里地处西藏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面积30多万平方公里,是众多野生动物生活的乐园。目前,阿里境内拥有各类自然保护区14个,国家级森林、湿地公园3个,总面积达16.7万平方公里;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达到19种,其中一级保护动物7种,二级保护动物12种。

        多年来,阿里地区累计投资1.49亿元,开展了班公错、玛旁雍错、扎日南木错等六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恢复与保护工作;地县两级林业局通过加强巡护、管护力度,降低了盗猎发生率。同时,阿里积极开展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工作,累计兑现补偿资金2000余万元。


上一篇: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网围栏拆除工作 下一篇:“地球皮肤”需要用心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