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森林中国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8/06/06

【字体

  中国绿色时报6月6日报道(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王秀珍)  6月5日,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

  2017年森林中国公益系列活动围绕生态森林、文化森林、艺术森林3个层面展开,并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成立了“森林中国绿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上,2017森林文化小镇代表领奖,首届中国生态英雄代表、韩国原驻华大使权丙铉介绍了森林中国公益众筹平台情况,参与“绘美家园”活动的儿童,现场展示了绘画作品。

  2018年森林中国公益系列活动除“绘美家园”公益活动、“发现森林文化小镇”与“寻找中国生态英雄”等品牌活动外,继续配合并推进“神奇熊猫”项目,面向少年儿童开展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活动,还将开展大健康领域探索,聚合中西医资源,加强生态与健康的有机结合。下一步,森林中国公益活动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挖掘潜力、提升水平,努力办好主题活动,讲好生态故事,传承和繁荣森林文化,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

  “森林中国”大型公益平台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创建,自2014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绘美家园”“31座森林”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在全国已遴选出30个森林文化小镇。


上一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推进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生态环境部:明确禁止环保“一刀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