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6/01

【字体

吴英杰在与我区少年儿童欢庆“六一”时寄语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6.jpg

这是在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吴英杰与拉萨市的小学生们一起开展主题活动。姚海全摄

本网拉萨5月31日讯(记者 肖涛 陈跃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先后来到拉萨市城关区第十双语幼儿园、纳金小学和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与各族少年儿童共同庆祝节日,向全区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治区领导边巴扎西、白玛旺堆、石谋军一同参加活动。

拉萨市城关区第十双语幼儿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吴英杰走进教室,微笑着向孩子们问好。孩子们欢呼雀跃,齐声喊道“吴爷爷早上好!”吴英杰来到孩子们中间,弯下腰,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你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做什么工作?在这里学习好不好?”孩子们围拢在吴英杰周围,一一作答,还即兴合唱了一曲《春雨》,幸福的笑容绽放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吴英杰向孩子们赠送书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孩子们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里茁壮成长。吴英杰叮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折不扣落实教育“三包”政策,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上得起学,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小学的德育长廊,同学们向吴英杰介绍了新旧西藏对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三包”政策等情况,表达了感念党恩、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信心。五年级一班正在开展“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先队活动课。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之所以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有这么幸福的生活,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你们要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寄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吴英杰叮嘱老师们,要合理安排课程,强化理科和实践教学,努力实现“五个100%”。

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前,少先队员们迎上来向吴英杰问好,一名少先队员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敬少先队礼。吴英杰在孩子们的簇拥下走进博物馆。博物馆大厅,孩子们有的在练书法,有的在下围棋,有的在玩足球,有的在弹扎年琴,有的在拼装机器人,有的在朗诵《弟子规》……吴英杰饶有兴致地一一观看,不时驻足停留,与孩子们深入交流。以“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正在进行,拉萨市实验小学的达铃儿同学讲述了“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的感人故事,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大厅一侧,“你好,新时代——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在举行。全体立正,出队旗,行队礼。吴英杰郑重地为一名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祝贺她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宣誓,全场少先队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应:“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吴英杰对这次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向农牧区学校延伸,丰富少年儿童校园活动,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入队仪式结束后,吴英杰寄语全区少年儿童。他饱含深情地说,孩子们,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是你们的节日。我代表今天来的所有“大朋友”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殷切寄语。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殷殷重托,从小学习做人,认真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懂感恩的好人,影响和带动家人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从小学习立志,注意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从小学习创造,既勤学书本知识,又多学课外知识,还要勤于思考,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

吴英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少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要创作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文艺作品,通过唱儿歌、讲故事等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思想从小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树德立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上一篇:5年来,习近平这样说上合 下一篇:自治区党委、政府 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