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补齐短板 切实做好 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 西藏日报
  • 2018/05/30

【字体

庄严在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发挥优势补齐短板 切实做好 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本报拉萨5月29日讯(记者 王雅慧)28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通报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分解今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九届区党委第6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切实做好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庄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强化顶层设计,陆续出台发布实施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举措,为绿色发展指明航向、保驾护航。

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各地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考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在2017年度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庄严强调,一要坚持责任导向。各市地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任务分解,细化措施,确保“排名靠前指标不落位、中间指标不出现大的波动、落后指标稳步提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生态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作为完成考核指标的突破口,针对失分项认真查找失分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四要做好衔接汇报。迅速主动向国家对口部委衔接沟通,对接好我区的各项指标数据,客观准确全面真实地反映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五要强化结果运用。把绿色发展指数完成结果纳入各市地各部门主要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工作考核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学习培训,开展全民行动,强化绿色发展舆论宣传,共同营造人人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作用的良好氛围。

会上,庄严还代表自治区政府与拉萨市政府、区环保厅签订了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目标责任书。


上一篇:自治区党委、政府 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下一篇:习近平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