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完成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国土绿化建设任务

  • 那曲市林业局
  • 2018/05/23

【字体

2018年,那曲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和自治区林业厅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工作推进会以及那曲市国土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那曲市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着力开展消除“无树户、无树村”活动。

分解落实年度消除任务

2017年9月底地区行署组织召开了全地区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议,分解落实年度消除任务。全地区3个有林县和2个宜林县(区)需消除无树村257个村、无树户14672户。各级政府层层签订《消除无树户、无树村目标量化责任书》,及时制定实施细则,召开部署会议,宣传国土绿化工作。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提前协调资金准备、苗木调剂、苗木供应、树种选择等前期准备工作。相关县林业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协调财政部门,争取资金落实,联系区内苗木生产单位,提前做好了苗木的调剂与供应工作,为顺利开展“五消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技术服务,狠抓监督检查

进入4月各相关县(区)相继开展了消除“无树户、无树村”造林绿化活动,林业部门指派技术人员对造林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并全程监督指导造林各个环节,严把造林质量关,确保造林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那曲各级林业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悬挂宣传横幅等手段广泛宣传造林绿化、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全民植树造林的意识,营造造林绿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止2018年5月22日,那曲市圆满完成消除无树户16381户、无树村306个村、植树32.6625万株,超额完成无树户3368户、无树村49个村的植树绿化。


上一篇:当雄县积极开展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消除工作 下一篇:昌都市洛隆县“五消除”造林绿化建设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