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完成2017年野生动物肇事损失补偿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5/16

【字体

本网拉萨讯(记者 杨子彦)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林业局获悉,拉萨市达孜区已完成2017年野生动物肇事事件统计和补偿工作。2017年,野生动物肇事事件涉及达孜区五乡一镇17个行政村,肇事损毁农作物面积达5625.46亩(冬小麦5555.66亩、青稞69.8亩),牲畜260头(绵羊5只、黄牛3头、牦牛252头),累计补偿资金共计198.88万元。

据介绍,为落实好野生动物肇事损失补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积极性,达孜区林业局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95号令相关规定,认真核实统计2017年辖区内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事件。达孜区野生动物肇事损失补偿政策自2007年落实以来,有效缓解了群众损失与野生动物保护之间的矛盾,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积极性越来越高,在辖区境内营造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拉萨市积极推进“绿色围城”工程建设综述 下一篇:那曲街头有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