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 本周6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 中国政府网
  • 2018/05/14

【字体

春末夏初,季节在变,不变的是每周准时到来的暖心好消息!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表示,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此外,从今年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6.5折。

详细阅读 >> 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 高铁票价最高可打6.5折

日前,银保监会会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通知》严禁五类非法活动:利用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以非法手段催收贷款;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等,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开展有组织的民间借贷。

详细阅读 >> 四部委发文整治民间借贷 禁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

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重点组织落实好9个方面30项任务,包括落实对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下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取消、降低部分服务性收费和相关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延长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和失业保险费率实施期限等。

详细阅读 >> 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18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特殊教育学校和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等进行了要求。《通知》强调,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详细阅读 >> 中小学教学用书有这些新变化!

日前,生态环境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对广东、广西、海南等8省20个城市开展督查工作。据了解,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201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各省、自治区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平均达到60%以上。

详细阅读 >> 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行动启动

日前,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4部门共同发布《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新建车站选址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确保人民群众乘坐高铁出行便利。高铁车站建设要规模适当、经济适用,切忌贪大求洋、追求奢华。此外,高铁车站周边开发建设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依法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详细阅读 >> 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


上一篇:可可西里迎来藏羚羊产羔迁徙季 下一篇:那曲市挂牌成立​:走过峥嵘岁月 谱写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