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揭晓

  • 中国林业网
  • 2018/05/07

【字体

  中国林业网5月7日讯  2018年5月6日,在海南陵水召开的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暨生态大数据论坛上发布了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结果。评估结果显示,进入综合评估的494个网站整体平均绩效得分为67.7分,相较于2016年网站平均绩效提高了0.4分,网站的整体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国办函〔2016〕108号)要求,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背景下全国林业网站发展,提升政务公开绩效与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我局在连续多年开展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基础上,2017年组织开展了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体系涵盖司局和直属单位、省级、市县级、乡镇级和专题子站五大类,指标包括信息发布、在线服务、特色服务、互动回应、用户体验、网站影响力、站群协同七大类。通过对中国林业网4000多个子站进行初评,从中选取494个进入复评。
  2017年司局和直属单位网站综合评估前10名是信息办、造林司、计财司、治沙办、林改司、三北局、工作总站、公安局、林科院、花协;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司局和直属单位网站前10名

  省级林业网站前10名是湖南、北京、上海、四川、江西、湖北、浙江、甘肃、福建、河南;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省级林业网站前10名


  市级林业网站前10名是四川泸州、辽宁沈阳、浙江杭州、内蒙古呼伦贝尔、安徽淮北、河南南阳、广西河池、湖南长沙、湖北咸宁、山东烟台;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市级林业网站前10名


  县级林业网站前10名是湖南衡东、湖北谷城、河南项城、广西鹿寨、宁夏海原、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湖南安化、广西融水、贵州锦屏、内蒙古乌奴耳;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县级林业网站前10名


  乡镇林业网站前10名是湖南永兴便江镇、湖南石门太平镇、湖北夷陵区雾渡河、湖南宜章白石渡、吉林公主岭范家屯镇、内蒙古阿荣旗复兴、吉林公主岭刘子房镇、山东德州陵城区边临镇、重庆武隆双河乡、吉林梅河口山城镇;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乡镇林业网站前10名


  专题林业网站前10名是广西高峰、吉林森工白石山、河南三门峡、甘肃小陇山、陕西牛背梁、湖北太子山、北京黄垡彩叶树种基地、广西雅长、浙江漩门湾、吉林露水河;


2017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专题林业网站前10名


  内网应用前10名是办公室、计财司、信息办、宣传办、资源司、保护司、造林司、场圃总站、科技中心、政法司。
  评估结果表明,在评估指标要求进一步提高的前提下,各级林业网站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体现在:一是从局部发展到整体提升,网站群建设推进规模化;二是从基础公开到深度公开,公开工作趋于常态化;三是从分散服务到聚合服务,在线服务趋向一体化;四是从单一建设到多元化发展,互动回应体现高效化;五是从“可用”到“易用”,用户体验提升便捷化;六是从整合规范到协同联动,林业网站形象品牌化。(简帅)

上一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放活集体林经营权的意见 下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