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日喀则考察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5/04

【字体

吴英杰在日喀则考察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1.jpg

这是在日喀则市仁布县切洼乡普纳村村委会,吴英杰考察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12.jpg

这是在日喀则市仁布县切洼乡普纳村蔬菜温室大棚里,吴英杰考察精准扶贫产业培育项目。记者 姚海全 摄

13.jpg

这是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年木乡罗林村多吉顿珠家里,吴英杰详细了解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本网日喀则5月3日电(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日喀则市仁布县、桑珠孜区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陪同考察调研。

在仁布县切洼乡普纳村,吴英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干部驻村和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认真参观了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展。吴英杰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要精准推进村居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整合乡村资源,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以管用实用为原则,分类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组织保障。

吴英杰叮嘱普纳村党支部书记尼珍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村“两委”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各族群众过上的新生活,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的丰功伟绩,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干部群众血脉,使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随后,吴英杰实地察看了普纳村蔬菜温室大棚和养猪场等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吴英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区党委、政府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也是我们向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按照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将短平快、立竿见影的扶贫项目与长期稳定脱贫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增强内生发展动能,让贫困群众从中受益,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关系,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关系,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让利于民,让贫困群众通过参与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充分发挥援藏的桥梁纽带作用,引进更多种养大户参与扶贫产业,与当地群众结成对子,帮助群众提升脱贫致富本领,促进民族团结。

桑珠孜区年木乡罗林村游客络绎不绝。吴英杰走进多吉顿珠家,与正在体验“藏家乐”的游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游客们高兴地说,西藏自然风光独特、文化底蕴深厚、人民淳朴好客,真是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吴英杰祝他们在西藏旅游愉快,回去后多宣传西藏。得知日喀则善美投资有限公司采取“旅游产业+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参与旅游服务业,多吉顿珠家每年旅游收入3万多元,吴英杰十分高兴。他指出,旅游产业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是西藏的先导和支柱产业,也是利民惠民的富民产业。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大力发展全域全时旅游,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让更多农牧民群众通过“农家乐”“藏家乐”等方式参与旅游业,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要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