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厅厅长云丹一行赴林芝开展调研活动

  • 2018/04/28

【字体

  4月25-26日,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深入到林芝市生态苗木良种基地、米林县羌纳乡朗多村、林升森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调研生态苗木良种基地、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和国有林场改革等情况。


云丹厅长在林芝市生态苗木良种基地调研


  在林芝市生态苗木良种基地调研时,云丹同志详细了解了基地中长远规划、项目建设、培育种苗以及解决当地农民就业等情况。强调,林芝市生态苗木良种基地是集良种苗木繁育、林业科技示范、生态文化教育、现代林业科普教育、林业科技培训、生态旅游为一体的重要工程。一定要做好项目的科学规划和合理设计,使之成为具有特色鲜明、科技含量高、示范功能强、宣教展示效果好、具有可推广性的生态林业产业基地。为我区的天保工程、“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优质良种苗木。


云丹厅长在米林县羌纳乡朗多村调研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


  云丹同志在米林县羌纳乡朗多村调研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时指出,一要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发展的前提下,整合林业部分投资用于小康村示范村建设。二要保护农牧民切身利益,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自愿地投身小康村建设,把米林县羌纳乡朗多村打造成一个集生态旅游、森林康养、采摘种植园、苗木花卉、乡村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森林人家”生态度假村,建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小康样板村。


调研组与林升森工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职工座谈


  在林升森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和座谈时,云丹同志认真听取了公司人员结构、生产经营、转岗就业和国有林场改革等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国有林场改革和企业发展方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有林场改革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企业的公益性定位,及时将改革资金拨付到企业,确保改革早日完成,迎接自治区的验收。二是积极参与国土生态绿化集团的组建工作。加入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保障、是提高职工收入的保障、是为企业增收的保障,要积极参与、推动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配齐配强各级党组织成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职工利益方面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五是建议林芝市政府重视企业发展,多为企业排忧解难谋出路,自治区林业厅也将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

  林芝市副市长肖鹤以及市林业局、米林县、林升森工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调研。


上一篇:多方聚力高原湿地保护 构建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表彰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