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将编制推广冬季旅游攻略 推介藏药温泉等旅游产品

  •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 2018/04/27

【字体

昨日,拉萨市旅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拉萨1-8月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和冬季旅游工作计划。据悉,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目标,拉萨旅游部门抓好项目建设、品牌塑造、服务提升、产业扶贫、行业监管、产业融合等工作,旅游经济实现了新增长。

创历年最高水平 

前8月旅游总收入172.39亿元

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介绍,今年1-8月,拉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2.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9%、24.88%,创历年最高水平。旅游经济运行方面,呈现国内游客占市场主要份额、旅游节庆活动费拉动经济增长、乡村旅游带动“一日游”市场三大特点。据统计,1-8月,拉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94.2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647.9万人次。通过旅游团队等级系统统计,接待旅游团队2.77万个,游客47.17万人,参观景点主要集中在布达拉宫、八廓街和《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

吸引力不断增强的旅游节庆,也逐渐成为拉萨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1至8月,拉萨先后举办了楚布沟骑行活动、藏医药温泉养生之旅、酸奶节、树莓采摘节和油菜花徒步摄影等近15个旅游节庆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与体验。“其中,林周县首届油菜花徒步摄影界吸引游客0.7万人,拉动旅游消费70余万元,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10余万元。2017年拉萨‘雪顿节’更是拉动旅游经济增长新高峰,7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9.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75%。”扎西顿珠介绍道。

而随着“全域旅游”建设不断推进,拉萨市各县(区)、各园区旅游产品日趋丰富,田园采摘、温泉养生、户外运动等旅游产品促使本地市民出游率大幅提升,“一日游”游客达546.34万人次。

线上线下相结合

提升拉萨冬季旅游吸引力

针对2017年的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扎西顿珠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拉萨市旅发委将主要从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冬季客源援藏等方面开展工作,力争冬季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

扎西顿珠说,拉萨市旅发委将通过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大型旅游展会,借助大型展会平台,举办拉萨旅游专题推介活动;举办第三届旅游摄影大赛”等旅游活动,打造拉萨特色旅游产品;举办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活动等方式开展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工作。

“我们的主要客源地是北上广、江苏、成都、重庆等地,借助援藏力量,我们将积极组织北京、江苏、拉萨三地旅游企业签订冬季客源输送协议,协商援藏地组织旅游专列和专机,输送旅游客源。”除了借助援藏地客源外,扎西顿珠介绍,借助区域旅游合作平台,还将与广东省相关市旅游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冬季旅游市场。

此外,拉萨市旅发委还将积极与“乐途网”、“去哪儿网”、“蚂蜂窝”等网络平台合作,以拉萨冬季旅游攻略为主题,编制《拉萨冬季旅游攻略》等主题宣传资料,全面推介冬日暖阳、藏药温泉、民俗活动、冬季观鸟、暗夜星空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扎西顿珠说,“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提升拉萨冬季旅游吸引力。”(记者 王媛媛)


下一篇:初次进藏怎么玩 ? (最全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