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技能培训 助推精准扶贫

  • 2018/04/16

【字体

        为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发挥好林业在产业扶贫中的促进作用,提高贫困群众营造林技能,3月25日-4月3日, 自治区林业厅驻村工作队组织草卡镇来义、藏巴、拉托、达根村的农牧民群众,在区林木科学研究院柳捂基地区开展营造林技能培训。区林科院技术人员结合学员文化层次偏低、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较弱的实际情况,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地实践操作的培训方式,用实例讲解了不同树种从土地平整、土壤消毒、种苗培育、栽植、起苗、修剪、施肥、有害生物防治等常规苗圃工作全过程技术要点,并现场交流互动,解答学员提出的具体问题。

        通过培训,使草卡镇农牧民贫困群众的营造林技术水平有较大提高,为壮大边坝县林业生态建设实用型群众技术队伍、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奠定了基础,增强了贫困群众培育发展林业合作社的能力,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区3个单位4名同志被评为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