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热议生态环境保护:让西藏更生态更洁净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3/09

【字体

本网拉萨3月8日讯(记者 王菲)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着力治理环境污染,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生活和工作在高原上的各族干部群众对此深有体会。2017年,拉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65天,优良率为98.9%,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位列第二。西藏高原生态系统整体稳定,生态安全屏障得到有效维持,西藏仍然是全球最洁净的地区之一。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保护好高原上的一草一木、碧水蓝天,让美丽西藏更生态更洁净。

那曲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于高寒地带,冻土层厚、风大天寒,极端自然条件导致地区所在地是“全国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然而,目前这一局面正在悄然地改变着。那曲地区林业局局长米玛次仁说:“在中央、自治区和那曲地委、行署的关心支持下,那曲地区积极推进造林绿化工作,5年来退耕还林7200亩,重点区域造林8410.7亩,实施生态防护林1.28万亩。”

鸟类被誉为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森林的卫士,不仅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还寄托了人类许多美好、祥和的意境,是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保护动物和鸟类的意识,处处呈现出人与动物、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场面。”在宗角禄康公园散步的拉萨市民次卓嘎说。

“我们小区斜对面那家饭店噪音污染很大,在去年中央第六批环保督察组督查后,就立即整改了,现在小区周围环境总体很好。”西郊某小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5年来,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区党委、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下的功夫、做的努力,天蓝地绿水清的西藏让大家感到骄傲。


上一篇:张建龙建议完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保障政策 下一篇:拉萨市、日喀则市实施生态补偿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