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 厅森防站
  • 2018/01/25

【字体

  2018年1月23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在云南昆明组织召开了“西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项目”专家评审会。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藏农牧科学院等单位的12名专家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汇报了西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项目完成情况。专家组对“西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项目”报告及相关成果进行了认真审阅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普查工作的外业调查翔实,技术亮点多,报告思路清晰,成果丰富,原则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还从提升项目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普查成果更好的为林业生产服务,成果的挖掘和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西藏首次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林情调查,对维护西藏的森林安全、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经完成的7市(地)28个县(区)的普查工作,填补了西藏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的空白。该项目累计完成了近1000条踏查线,5700多个踏查点,5000多个标准地的调查,采集标本近3万份,调查到虫害600余种、病害近200种、鼠兔害3种、有害植物近10种,天敌生物130余种。通过内业整理,目前已形成西藏28县普查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重要林业有害生物风险评估报告、有害生物种类与分布空间数据库、主要有害生物分布图、有害生物成果汇编、林业有害生物图册、林业有害生物标本等。

上一篇:西藏森林普查摸底有害生物种类、数量、分布、危害等情况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