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1/24

【字体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大会表示祝贺

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 旦科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高扬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记者 洛桑 摄

1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旦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洛桑 摄

本网拉萨1月23日讯(记者 黄志武)新年伊始,盛会有约。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3日下午在拉萨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23日下午,古城拉萨阳光明媚,暖意融融。自治区政协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许勇、罗布顿珠、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列确等出席大会,祝贺大会召开。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祝贺指导。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丁业现、旦科、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土旦赤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8人,实到4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点40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帕巴拉·格列朗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帕巴拉·格列朗杰在主持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帕巴拉·格列朗杰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及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十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委托,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旦科代表十届政协常委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带领下,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广泛团结引领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党中央决策主张和区党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得到高扬,团结民主的独特价值和优势特点得到彰显,西藏政协事业在创新实践中得到了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

报告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完善协商民主体制机制;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特征,不断强化团结民主的主题意识;狠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政协组织基础;履行第一政治责任,坚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聚焦中心任务,主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尊重顺应保护自然,助力建设美丽西藏;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坚持整体联动,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等9个方面对5年来的政协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同时从爱戴领袖、忠诚核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新自觉;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上取得新发展;最大限度凝心聚力,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形成新局面;驰而不息提升能力,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彰显新气象;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6个方面对2018年的政协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高扬代表十届政协常委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党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围绕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提案2405件,经审查、立案2347件。截至2017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意见建议被采纳的1216件,占52%,拟解决或拟采纳的666件,占28%,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以及其他465件,占20%。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多托、嘎玛、周春来、丹增朗杰、新杂·单增曲扎、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张晓华、纪国刚、甲热·洛桑丹增、孟德利、德吉、多吉次珠、坚参、其美仁增、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十届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科协、佛协西藏分会的负责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各市地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

同时,邀请了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普鲁苏塔姆·东格尔先生等旁听会议。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春节及藏历土狗新年放假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