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 用苦干实干业绩努力书写优异的新时代答卷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1/17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用苦干实干业绩努力书写优异的新时代答卷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1月16日讯(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1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沪宁常委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维稳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是新时代我们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部署了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学出忠诚,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宣传引导,让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干部群众血脉,使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以贯之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坚决斗争,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要抓住“关键少数”,区党委常委和省级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改进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头深入海拔4500米以上的艰苦边远地区调查研究,形成“头雁效应”。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持之以恒地推进问题的整改。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人员的教育管理。要稳步推进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就“三个一以贯之”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阐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经据典俯拾皆是,乡间俚语信手拈来,让人爱读想读,读得进去,读得到心里,越读本领恐慌、知识恐慌越来越强烈。王沪宁常委的总结讲话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辅导报告。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系统全面学,通过理论中心组、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增强高举旗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信念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用心理解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四要把握核心要义学,准确把握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的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见效。五要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收获运用到打赢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确保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勇于直面挑战,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六要自我对标学,增强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用苦干实干业绩努力书写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

会议对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为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当前我区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把维稳责任落得实而又实,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继续在“导”上下功夫,进一步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坚持属地管理、明确维稳责任,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各项维稳措施刚性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乡村干部、驻村、驻寺干部的作用,突出群众主体性,强化群防群治,进一步实现从“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转变。要加大对“两边一线”以及交通枢纽站、人员密集场所、重要民生设施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的原则,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和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文明执勤、依法办事,以微笑换取理解、以宽容换取尊重、以服务换取信任,树立我区良好形象。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抓好加强民族团结、保护生态环境、强化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篇:习近平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考察那曲高寒地区植树国家重点专项课题试验基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