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专员办与川渝藏林业厅(局)召开 第十一次联席会议

  • 厅资源林政管理处
  • 2017/12/21

【字体

    

  12月12-13日,成都专员办与川渝藏三省(市、区)林业厅(局)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林芝市林业局积极配合成都专员办圆满完成了此次会议。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旺晋美到会致辞,成都专员办专员苏宗海、副专员刘跃祥、副巡视员龚继恩,国家林业局资源司(监督办)、三省(市、区)林业厅(局)分管资源的副厅(局)长,资源处、保护处、森林公安局、规划院及成都专员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北院、昆明院,四川、西藏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武警四川森林总队、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林芝市林业局、林芝武警森林支队、林芝市六县一区林业局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第十次联席会议以来成都专员办与三省(市、区)林业厅(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刘跃祥在会上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成都专员办对监督区的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情况和第十次联席会议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田建文、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分别通报了第十次联席会议以来川渝藏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上,苏宗海对三省(市、区)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态势良好,森林资源总量快速增长,林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增长,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并部署了成都专员办下一步森林资源监督和濒危物种保护管理重点工作: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监督工作面临的挑战,履职尽责,做好对濒危物种履约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二是抓住十九大契机,努力开拓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监督工作新局面,开拓从严保护、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新局面,着力完善“六个工作机制”建设,强化监督取得实效,丰富监督手段,严格森林资源保护。三是进一步做好年末各项任务的收官工作,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加大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森林资源管理情况检查工作,严格林地保护管理,开展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基础调研工作,强化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提升履约工作水平。

上一篇: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视察那曲高寒地区科技种树工作 下一篇:那曲地区林业局举办2017年公益林专业管护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