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厅森林公安局
  • 2017/11/17

【字体


  11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党政会议中心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次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分析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的议程共5 项目:宣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冬季—2018年春季森林防火的命令》;传达2017年全国“五联”机制建设试点现场会议和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汇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武警西藏森林部队首长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其美仁增同志讲话。

  其美仁增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全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会议精神,保护好国家生态屏障。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树立核心意识;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生态意识;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保护意识。二是周密细致,扎扎实实,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着重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责任。要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要全面压实林业部门责任;要全面压实农牧民群众的责任。

    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汇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在总结去冬今春我区森林防火工作时主要做到了五个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火险隐患排查到位、社会舆论宣传到位、扑火队伍训练到位、火灾信息保畅到位。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6项重点工作:建立责任落实长效机制、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继续强化火灾预防措施、继续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各项火灾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森林防火综合保障工作。

上一篇:全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情况 下一篇:森林公安局(第四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