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为厅系统退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厅办公室
  • 2017/11/16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区党委老干部局的部署和厅党组的安排,11月16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为我厅退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老干部老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同志和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宣讲会。

宣讲前,次成甲措书记向老干部老同志简要汇报了今年林业主要工作情况,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退休干部原林业厅党组书记杰巴等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从学习的主要收获、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名词新提法的理解、今后学习贯彻的举措3个方面畅谈了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认识充分,体会深刻。

次成甲措书记对杰巴等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同时,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8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次成甲措书记强调,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了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为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厅党组的安排,次成甲措书记就厅系统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希望全厅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要充分发扬“退休不退色”的优良传统,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参加退休支部学习,并作为丰富自己老年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拥戴信赖和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如一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作为在西藏工作并已退休的老干部老同志,这个关键时候就更需要个人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人已退休但思想不能退休,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要不断去认识和体会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认真关注十九大明确的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经常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变化,用自身的经历与感受去教育和影响家人及周围群众,老干部老同志之间要做到互相宣传、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上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和唯物论、无神论,特别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继续关注和支持西藏林业改革发展。次成甲措书记指出,各位老干部老同志曾经为西藏林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辛勤的付出和极大的贡献、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为西藏林业改革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场合有关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达200多次;就今年以来,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对林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可见,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生态的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前所未有,国家对西藏林业的投入力度更是空前。国家对西藏生态保护与建设的投入一年比一年多,造林绿化规模也是一年比一年大,生态建设成效一年比一年好,社会各界对林业生态的认可度和认知度一年比一年高。而党的十九大又把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摆在极为重要的战略位置,凸显了党中央对林业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视。要求厅政工部门继续创新形式,做好组织服务,为老干部老同志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保障。林业厅党组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更加关心老干部工作和生活。同时,希望继续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西藏林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上一篇:区林业厅邀请区讲师团专家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