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藏自治区九届三次全体会议6日在拉萨召开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7/11/06

【字体

本网拉萨11月5日讯(记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于11月6日至7日在拉萨召开。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九届区党委常委会向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研究关于十八军(四路进藏)退休老同志享受特殊政策待遇和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等有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九届区党委常委会向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起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自治区党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也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九届区党委常委会向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作的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区党委常委会的工作。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行动指南。会上,大家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仔细整理、认真研究,将会上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报告和意见中,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各方智慧,起草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全区各族群众共同心愿、符合西藏实际的好报告好意见。

会议指出,十八军(四路进藏)老同志为解放西藏、建设西藏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西藏的功臣,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十八军(四路进藏)老同志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我们党在西藏使命的有力实践。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把老同志的冷暖挂在心上,抓好工作衔接、推动工作落实,尽心竭力帮他们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安享晚年。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人大、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行使国家权力。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实施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严格依法照章按程序推进换届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切实预防和惩治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程利娜    


上一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