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专家检查我区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工作

  • 厅保护处
  • 2017/10/27

【字体

    根据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关于启动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检查验收的通知》(护动函〔2015〕86号)要求,结合我厅的申请,2017年10月11日至10月16日,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志翔教授和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野保处刘增力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两位专家对我区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调查组在听取我厅的调查工作汇报后,抽取了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布自然保护区、墨脱县、波密县和米林县5个调查单元和分布于其中的桫椤、白桫椤、毛叶桫椤、千果榄仁、长喙厚朴、油麦吊云杉、喜马拉雅红豆杉、水青树、巨柏、大花黄牡丹9个调查目的物种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检查内容包括外业调查组织管理情况、调查原始记录表格填写情况、植物实物标本和照片,对调查程序和调查方法进行了质询,并对目标物种分布区、调查样方、样线进行了现地复核。

    检查组对我厅组织的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二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院、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及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等调查单位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指出了调查工作中需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各调查单位将按照专家意见,完善调查记录表格,增设样方进行数量验证。

    此次检查验收,为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把好了质量关,确保了调查数据及结果准确可靠,为后期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墨脱目的物种千果榄仁


检查波密目的物种水青树


检查米林目的物种巨柏

上一篇:玛旁雍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正在恢复性增长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及时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决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