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分组讨论习近平同志报告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7/10/20

【字体

  10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姚海全摄

  今天(1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代表团团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向巴平措、洛桑江村等代表发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开宗明义、言简意赅地阐明了大会主题,提纲挈领地提出了新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崇高使命,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动员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吴英杰代表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了新时代。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感觉报告有六个特点:一是鲜明突出的大会主题把舵定向,二是改天换地的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三是科学精辟的重大判断登高望远,四是熠熠生辉的重要思想引领未来,五是气势恢宏的战略目标催人奋进,六是坚如磐石的治党决心众望所归,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高超的领导艺术和巨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勇气,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吴英杰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区各族人民享受到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我们深刻认识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的缩影,各族群众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坚定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彻到实际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向巴平措代表在发言时说,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感振奋,深受教育鼓舞,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这5年的发展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思想新理念开启新征程,“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遵循十九大报告精神,确保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洛桑江村代表在发言时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面动员,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宣言。洛桑江村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深刻认识到,从伟大斗争实践中产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一定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上一篇:道路越走越宽广——西藏代表团参加党的十九大开幕侧记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