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调研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

  • 2017/09/28

【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在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调研


  2017年9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在自治林业厅厅长云丹、巡视员达娃次仁,以及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公司组建运行情况,与公司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作重要指示


  其美仁增副主席强调,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西藏的山山水水,建设好西藏生态环境,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西藏的生态保护与建设,目前西藏的生态保持良好,依然是天蓝、水清、地绿,依然是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这为造福人类、造福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和永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林业部门紧紧围绕生态安全屏障和美丽西藏建设,为西藏的生态保护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效非常明显。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自治区林业厅按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目标明确,做了大量的工作,指导公司制定初步计划、章程和挂牌运营、人员招聘等工作,目前已初具规模。我们要认真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瞄准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西部大开发计划,瞄准西藏生态脆弱和沙化、荒山、荒坡、荒滩多的实际,瞄准“两江四河”流域造林工程建设,努力把公司打造成西藏国土绿化的主力军、生态治理的主力军、生态修复的主力军。

  

其美仁增副主席一行与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员工座谈

  其美仁增副主席就公司的发展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一是科学制定规划。围绕公司业务职能,坚持规划引领,做好中长期规划,在规划下的还要有年度计划及支撑项目,加大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国土绿化,大力发展经济林、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和生态示范建设。二是加快建设步伐。突出主营业务,有效益、有前景的业务要做大做强,大力实施国土绿化项目。兼顾市场效益,努力打造大中小型生态示范亮点工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大力消除无树村无树户。三是多方筹措资金。坚持公司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有目标、有方向、有任务、有效益地开展多方融资。四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公司组建之初就要建立健全最严格的章程制度,配齐配全人员,建设一支精干的管理队伍和专业的技术队伍。五是加强思想建设。加强职工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六是加快推动公司运营。抓紧开展并形成公司清产核资、管理层组建、制度章程建立、中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投资计划落实、人员上岗培训等。

区林业厅厅长云丹作总结讲话

  林业厅厅长云丹表示,其美仁增副主席率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府和其美仁增副主席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自治区政府和其美仁增副主席对西藏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工作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体现了自治区政府和其美仁增副主席对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公司组建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员工的深切关怀。其美仁增副主席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全区林业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其美仁增副主席的重要指示,将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成西藏国土绿化的主力军。

  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张海武就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情况、发展目标、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公司运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 西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已对“两辆越野车追逐、碾压藏羚羊”事件介入调查 下一篇:区林业厅 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服务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进出口林产品安全座谈会在拉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