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转自:西藏日报
  • 本站编辑
  • 2017/09/26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报拉萨9月13日讯(记者 蒋翠莲)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俞正声主席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王岐山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西藏自治区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7——2021年巡视工作规划》等。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群众有利,处理好简政放权和地方承接的关系,再接再厉、久久为功,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提升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力和权威性,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政治保证。要挖掘典型,系统总结我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把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沟通汇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造福全区各族人民。要立足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需要,着力建设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健全基层民主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以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法官检察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制,切实抓好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既定措施落实,继续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拔掉“穷根”,尽快脱贫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处理好富民利民和保护生态的关系,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塞罕坝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工程,把消除“无树户”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有信心、有决心、有行动;要紧紧抓住环保督察有利契机,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加快建章立制,制定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争取中央更大支持,确保整改及时到位,持之以恒建设美丽西藏;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宣传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生态文明、支持生态保护、参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

  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决定,那曲工作会议于2017年9月14日在拉萨召开。会议指出,俞正声主席的批示,再一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俞正声主席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区党委、政府召开那曲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俞正声主席的指示精神,以召开那曲工作会议为契机,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合理确定那曲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以及区党委、政府支持那曲工作的重大举措,全面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王岐山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王岐山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肯定成绩、归纳经验,查找差距、发现问题,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坚守监督执纪问责定位,合理运用“四种形态”,把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西藏自治区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办法有力可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做到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工作常态,要及时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办法》情况,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7——2021年巡视工作规划》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具体可行,组织保障到位,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积极稳妥、有序有效、扎实推进巡视工作的鲜明态度。要突出政治巡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落实《规划》同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问责条例等结合起来,用好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立足西藏实际,认真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是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握纪委职责定位,下沉工作重心、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及时发现、严肃处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保驾护航;要落实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巡视巡察的利剑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地市巡察在坚持中深化,不断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西藏的和谐稳定为全国大局作贡献吴英杰主持会议